防疫【包車旅遊】推薦花蓮金針花季賞花點-保母車包車

花東金針花季 - 賞花據點 - 艦隊輕旅行帶你去

花東金針花季推薦地點

每年都在暑假吸引滿滿人潮的

  • 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

  • 玉里鎮赤科山

  • 台東太麻里 

擁有全台灣最大金針花種植面積,8~9月便迎來【金針花季】。大家熟知的六十石山,位於海拔800公尺海岸山脈上,在此時會看到綠色起伏山坡如鋪上一條金色花毯,其中有幾座農舍、涼亭散落其中,遠看宛如一幅田園畫作般迷人。
 

金針花季 

金針花季大約在每年8月底到9月,金針花又稱「一日美人」,日落即凋謝,所以在金針花季遊客每天看到的花都是不同的唷!

除了這個美人稱號,金針花屬於萱草屬多年草本植物,別名也叫「忘憂、療愁」等,聽到這個名稱是不是覺得格外令人感嘆!

所以 ! 想要遠離塵囂的朋友們,不妨趁著假期到花東賞花,趁著一年一次金針花季,好好療愁、忘卻日常生活的憂慮~ 無論是失戀還是失業,現在讓小編來介紹最有名的三大賞花景點!並且把熱騰騰的賞花交通指南、最佳時間奉上給您。

金針花季 必賞景點 1 –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

▲圖片來源:花蓮富里鄉農會粉專


▲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美景。(圖/花蓮富里鄉農會提供)

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

 

地址: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

( 從花蓮市區開車到六十石山約三小時,上山路段大約30分鐘 )

管制時間:

花季全天實施,2020年8月1日 ~ 2020年9月13日 08:00~17:00

 

金針花季 必賞景點 2 – 花蓮赤柯山 

 花蓮「赤柯山金針花季」開場了

 

最近水氣較足,花提早一週綻放,這是赤柯山「小瑞士農場闆娘」特別強調,其實在昨天上山前在山腳下補充冰茶飲解暑,山腳下雜貨店(沒有超商喔)老闆就問我從哪兒來?我回覆:花蓮,表情有點失落,噢!不是北部來的喔!看樣子,疫情創傷,連一年只有一遇的「高山金針花季」讓山腳下居民都有些擔憂,觀光客怎麼還沒來,不是放暑假嗎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憂喜參半,站在旅行業者立場是有些悲觀,站在私人立場,呵呵!今天又有機會減少人吵,多一點獨享空間囉!其實整個「赤柯山賞花環山O型線」,老規矩第一站:赤柯山「小瑞士」之前,看到眼前山丘:「金色植被」那一幕,❤️就融化了

 

花蓮赤柯山 

地址: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高寮

  ( 台9線287K東側轉入 ) ( 從花蓮市區開車到赤柯山約兩個多小時,從玉里火車站前往約50分鐘 )
 

 

交通管制:

1. 全線禁止甲、乙類客車行駛赤科山。

2. 開放9人座(含)以下小客車及機車上山。 

金針花季 必賞景點 3 -台東太麻里金針花海

 

 台東太麻里金針花海

地址:台東縣金峰鄉大王村366號

( 從台東市到太麻里山上約一小時 )

 交通管制:

1.全縣道路禁行甲類大客車行駛

2.環山雅築(約15.5公里處)以上路段因去年風災豪雨影響未搶通,請依遵循方向行駛

3.中正堂停車場牌示入口處(約16.2公里處)以上至雙乳峰禁行車輛 (需轉乘接駁車)

*管制期間08:00-16:00於中正堂至雙乳峰付費接駁專車,歡迎現場搭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