艦隊輕旅行優質保母車 - 台中景點、美食分享 - 1

艦隊輕旅行優質保母車包車|台中旅遊景點、美食分享 - 1!

平日上班無法特別請假出遊,只有假日兩天可以與家人出遊,台中變成不少人的首選,兩天一夜有哪些輕鬆愜意,可以吃可以玩可以觀賞美靜的景點呢。


捎來步道

位於臺中市和平區的谷關捎來步道,取名來自當地部落的頭目之名(音同捎來),全長約1,500公尺能直達山頂觀景亭。沿山勢而建,受限於地形沿途皆為陡坡,其中更有部分路段陡峭,遊客需考量體力狀況。

 

步道沿途綠意盎然、鬱鬱蔥蔥,能夠盡覽谷關美景,但部分路段旁有脆弱地層與坍塌地,雖有鐵網加固,仍請遊客經過該區加速通過,中途有兩處休憩平台,方便休息與遠眺。全年步道皆能通行,四季景色各有千秋,初春櫻花綻放;秋天楓葉轉紅都是不容錯過的美景。

終點的觀景亭讓遊客稍作休息,回程的陡降坡仍須腳力負荷。觀景亭旁另有一條步道,是谷關七雄之一(波津加山)步道的入口,此步道更加陡峭難行,且往返至少需七小時,請遊客多加注意。

步道有兩處登山口分別通往谷關吊橋及捎來吊橋,從吊橋上能看見壯麗的大甲溪谷。谷關吊橋那端能銜接谷關大橋;捎來吊橋的出口則連接谷關溫泉公園,有免費溫泉泡腳池,遊客能藉此舒緩疲累的雙腿。泡腳前記得先以洗腳池洗乾淨雙腳,再進到泡腳池,浸泡十分鐘待皮膚軟化後,遊客可以考慮再進入溫泉魚池。進入溫泉魚池請緩慢小心,以免驚嚇到親親魚。

溫泉池旁就是谷關遊客中心,提供相關旅遊資訊,以溫泉為主題進行一系列導覽,遊客可以在健行前後補充新知喔!

 

松鶴部落

 

座落於大甲溪畔的松鶴社區,屬於河階地形,目前村落內有原住民、閩南、客家、外省籍等多元族群居住,松鶴社區林場巷有一整排檜木板屋(林務局員工宿舍)是日據時代臺灣三大林場之一的「八仙山」林場,保持最完整的歷史見證。


松鶴以前又稱「古拉斯」、「久良栖」部落,早期為泰雅族原住民聚落,「德芙蘭」是松鶴泰雅族人之地名,意為水源豐沛土地肥沃、適合人居住的地方,光復後因大甲溪常見很多白鷺鷥在覓食,遠望有如白鶴在飛舞,故更名為「松鶴」。

 

 

台中新社│又見一炊煙-日式禪風,無菜單料理午餐和下午茶

又見一炊煙,位於新社的超美景觀餐廳,入選台中米其林餐盤推薦。日式禪風唯美氛圍,營造出與世隔絕般的清幽環境,不管在白天夜晚都相當美麗,吸引不少人朝聖打卡。又見一炊煙與當地新鮮食材做結合,推出豐富又有變化性的無菜單料理,另有CP值超高下午茶,可坐在庭院小池子欣賞美景,絕美視野與環境就像是走進一個世外桃源般的愜意美好,所有的畫面也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。

 

又見一炊煙

  • 地址: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07號
  • 電話:04-2582 3568
  • 營業時間:11:00~21:30 (下午茶15:00開始)

 

[信兵衛手作丼飯壽司]

 

這間【信兵衛】是分店之一,被住宅包圍著這間轉角日式料理餐廳,整個裝潢風格有台日漫畫混血的復古風格來表現店設形象,店前,樓底下的點餐櫃臺旁,有著一排油桶餐桌,旁邊穿插兩個自家店面拉門窗,好像在日本古街道的商店外用餐。店側,擺放一排用台啤酒箱疊起的餐桌和中高椅凳組合的座位,從店前轉個角,馬上變換台灣風情布景。讓人格外親切。